岁见

渣渣出没在江湖hhh

君在城墙下,我在城墙上

君在城墙下,我在城墙上,我不惧这满沙场的箭雨,飞过我脸庞,我为你歌唱一曲,你若未能平安归来,我也不独闯这红尘。君在城墙下,我在城墙上,我为你起舞翩翩,你却红了眼眶。一箭破尘般来,我红妆终究染了血,我的歌声可悠扬,我的舞姿可漂亮,终是听不到你的回答了……

   我叫周云箐,你叫林溪,你可还记得,你说过会陪我年年四季的…

   还记得那年春天,你21,我19,那年宫宴上,似曾相识,惊鸿忽一瞥,直到此刻我又回想起,原来从未忘却。你就如那飘落人间的雪花,俯仰皆被天地偏爱。我凭栏听雨,你笑“好雨知时节,当春乃发生,不是么?”我莞然“晓看红湿处,花重锦官城”你诚恳“春日游,杏花吹满头,姑娘可否赏脸随小生走一走?”我“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,请”  

我与你走到一处林子处,你我卧在在地上,你笑“这倒是让我想起,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来了”我恍然“说是草长莺飞二月天,拂提杨柳醉春烟 也不逞多让”忽闻一阵笛声,我惊讶“你居然会吹笛?”你“这很惊奇吗?”我“只是你很像我的一位故人罢了”你抿唇“不知姑娘那位故人是何人,竟让姑娘如此挂念”我“……”你“姑娘不愿说就罢了,只是小生有一疑问,姑娘为何这么轻易就跟小生走了?”我笑谈“你就是将军府的公子吧,我可早就认出来了”你“听闻丞相家的大小姐冰雪聪明,今日一见,果真如此”你我玩乐一天,临别时已近黄昏,你神秘一笑“我们很快会再相见的” ,我“我倒是很希望呢”

  几日后,由我挚友尚书府大小姐苏桃苓举办的曲水流觞宴会到了。宴会上,我果然又见到了你,我走向你,低声问“公子不是一向对这些宴会不感兴趣吗?今日怎来了?”你回“正是因为有姑娘在,我才来的”见我似要打他,他正了正神色,难得正经开口道“我爹让我来的,这可容不得我说来不来了”少时,苏桃苓走过来,拉我的手“箐箐,你怎么还不来啊,宴会都开始啦”果不其然,这期的诗题是春。”流觞元已奚所因,更指三日为良辰.”.山阴坐上皆豪逸,长安水边多丽人.”“ 碧池萍嫩柳垂波,绮席丝镛舞翠娥”。  “为报会稽亭上客,永和应不胜元和。”  几轮下来,倒是有趣极了。临别时,你心情似乎不错,笑着打趣我“姑娘,你可要记住了,不要忘了那年你说过的话呀”我脑海似乎闪过了一个念头,现在想起来,觉得自己真的傻,怎么就没发现你和他是同一人呢?直至现在,我想问你,春日雨,桃林里,宴会上,你可还记得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渣渣作者在此感叹,果然码字什么的比做作业难多了,唉

各位看官,不喜勿喷,谢谢

评论(2)

热度(5)